close

老師教學多年,什麼五花八門的事都遇過,其中又以成人學生的問題最好笑,寫在這裡也許也能為你們解答心中有趣的問題...

  • 1.學費可以打折嗎?

可以啊!那我教學也一起打折囉~巧柔老師已經把價錢壓到最低了,所以不走健身房那種買幾堂送幾堂的模式(健身房一堂1400起跳你覺得比較便宜嗎?)

我還遇過有成人學生劈頭就問學費多少(這就算了),扯的是她回說之前在哪裡學一對一才200元...我其實不相信啦~真有這麼便宜的話你怎麼沒繼續在那學呢?當然你們知道的,他只是問問,沒有真的來學

我有篇文章談過一對一行情多少錢合理,如果老師有自己的場地可能會便宜一點,但是低到像工讀生的價碼,你覺得他會教嗎?如果你是在打工網還是家教網找到的教練可能很便宜,但99%是不會體操的,當然如果您醉翁之意不在酒,只是想找運動夥伴,那200元應該是找的到

 

  • 2.我學了5堂課程度到中級了嗎?

這問題真是太可愛了,如果以學語言來比喻,可能連入門的門都還沒踏進來,5堂課學完字母就要偷笑了

換我問你,如果我零基礎學俄文,5堂課我應該可以去當翻譯官了吧(笑)

成人學舞5堂課程度到哪裡?大概是會認字母(但還不熟練)的等級

 

  • 3.我學多久可以出去當老師?

老師:嗯...如果你英文強的話現在就可以當老師啊~

學生:不,我是想教韻律體操

老師:什麼!?你一個動作都還不會就想當老師?!

打個比方,如果你是成人零基礎學英文,那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教英文(亂教的不算)

舞蹈跟體操都是專業度很高項目,不可能18歲後開始學還能當老師,如果是MV流行舞這種大眾舞蹈比較有機會,很多街舞老師是到大學才開始學的,因為這類舞蹈不太需要技巧,只要有心就可以練得好

但是舞蹈科班的項目:芭蕾、民族、現代這些絕對不可能在成年後開始學還能跳得像科班一樣好,因為這些舞種很吃身體條件,必須在身體還沒發育就開始精雕細琢(成人的身體已定型不可能雕好)

再如韻律體操,有成人以為教練用嘴巴教就好了,我是不是也可以考個教練證...老師在這裡直接跟你說,不可能!韻律體操是世界上最複雜的運動,規則多到你永遠讀不完,真的不是門外漢學個一兩年就可以出師了,除了身體和手具的難度永遠學不完之外,對於規則的敏銳度沒有培養個十年是不會理解的

 

  • 4.老師,我很胖、肢體障礙、柔軟度差...可以跳舞嗎

當然可以啊!只要你不是斷手斷腳都可以跳舞

如果你是想陶冶性情,找個健康的休閒活動,舞蹈是個很棒的選項;如果你劈頭就說學舞為了要考老師,那請繞路吧...(上一題回答過了)

成人學舞不是為了成為舞者,而是得到心靈的滿足,在忙碌工作時能有一份心靈的寄託,舞蹈可以是一輩子的興趣,也可以得到快樂~

柔軟度差這些不是藉口,透過舞蹈學習,你可以改善肢體障礙、柔軟度和體態的問題,絕對不是有天分才可以學舞,這些都是後天練成的(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問題)

你應該想想自己是不是真心想學舞,而不是先找藉口...

 

  • 5.我18歲,現在開始學舞考得上舞蹈系嗎

很誠實跟你說,不可能

你的競爭對手已經練了十年,而你現在才開始...

即使你練十年也去考舞蹈系好了,28歲也是不可能考上的(因為你的身體已經在成年後定型)

 

  • 6.舞蹈技巧有沒有速成,一點就通

沒有

舞蹈不是數學,帶入公式就能解題

任何技巧都必須經年累月練習才有機會學會(其實成人也不太會學到大技巧)

成人學舞大部分是學小品舞碼,大技巧像是鞭轉、大跳...不會太強調

 

  • 7.老師,我只能一個月上一堂課可以嗎

是可以啦!不過這就變一天打魚30天曬網,那你到底打算學什麼呢?

雖然成人課比較沒有進度壓力,但是上課頻率低到老師都不知道要怎麼教了...

可以的話盡量維持一周1~2堂課是最佳狀態

對了,我想所有老師應該都最討厭學生放鴿子,上課時間到了不見人影,一問才說忘記請假,如果你連上課都可以忘記,那好像沒怎麼把舞蹈放在心上,就別浪費彼此時間了

 

巧柔老師的碎碎念有點多...其實老師本人很和藹可親的,歡迎提出更多有趣的問題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巧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